淘宝直通车费用是怎么计算的呢 直通车的投产比怎么算的

淘宝在运营的时候都会使用一些推广工具,其中直通车是商家们重点考虑的,但是直通车在进行运行的过程中会有一些重要的指标就是投产比,他会影响后续的盈利,那么直通车投产比多少才合适了?
1、投产比又叫roi,意思是投入产出比,店铺进步客单价也是提升投产的一种方式,但是产品的价钱是相对固定的,首先能够经过关联销售的方式来提升流量价值包括搭配详情页等等 。
2、其实,只要直通车投产比(ROI)>投产平衡点,那么就是盈利了,如果低于这个值就代表着亏损 。
3、投产平衡点也是有计算公式的,如下:投产平衡点=1÷利润率=1÷30%≈3.3,(利润率=利润÷售价),意思就是说投产比>3.3就不亏了 。
4、所以各位商家想要知道自己的投产比有没有盈利,可以根据这个投产平衡点来进行比较 。
淘宝直通车投产比怎么算:
1、直通车后台的投入产出比数据
在直通车后台,我们可以通过直通车报表查看到投产比数据 。但是需要注意的是,这里显示的投产比数据其实并不是很科学 。
投入产出比=总成交金额/总花费,总成交金额=客单价*转化率*点击量 。
2、真实的投入产出比数据
如果我们想要了解真实的投产比数据,就需要按照以下公式来计算真实的投产比数据 。
真实投产比=(总成交金额+自然流量转化金额)/总花费 。
这里的自然流量转化金额是指通过开直通车,以付费流量带动了多余的自然流量曝光,从而产生的转化金额 。但是有的直通车账户是看不到这个数据的,一般来说直通车开得比较久、每个月的花费也比较平稳、经常使用直通车并且比较活跃的账户才可以看到这个数据 。
以上就是对直通车投产比多少合适,以及怎么计算直通车投产比的内容介绍 。其实总的来说,由于行业不同、产品利润不同等因素,用同一个投产比数值衡量每个行业直通车的盈亏是不科学的 。
【淘宝直通车费用是怎么计算的呢 直通车的投产比怎么算的】

    推荐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