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描红是我国传统的习字法,是指在印有红色字或空心红字的纸上摹写,因为描红富有直观性,通俗浅显,行之有效,所以特别适合青少年和初学者的书法启蒙;
2、临帖是将字帖置于案前 , 观察字的形态、结构、笔划,领会其精神,再下笔仿写 。临帖主要是临摹前人好的书法作品和字帖,学习书法家的精华,古人与今人都把临帖看作是中国书法入门的钥匙 , 是学习书法打好基础好方法 。临的次数越多、临的范围越广,基础就越牢固 。临帖需眼到手到、眼准手巧 , 眼里看到的,笔端都能够表达展示出来 。
【我想练字描红和临帖有什么不同】3、描红即直接用笔在字帖上
推荐阅读
- 婴儿屁股一大片紫色是什么
- 猫膀胱炎是什么引起的
- 安庆是哪里的哪个省的
- 宝宝吃奶量减少怎么办
- 库房管理方法
- 梦见树上有两只老虎
- 宝宝大便糊状正常吗
- 葡萄如何保鲜储存
- 宝宝长牙烦躁期有多久
- 菜籽油为什么要先烧热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