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为“分梨”与“分离”谐音,不吉利 , 所以中国人通常不分梨吃 。
【为什么梨子不可以分开吃】公元1026年,宋仁宗宣义门陈的第七任家长陈兢入朝,赐梨一个,鸽一只,陈兢谢恩后当即一人把梨子吃了,仁宗问陈兢:“为何独吞?”兢曰:“义门陈氏不分梨 。”仁宗点头赞赏 。兢将鸽子带回家中 , 合家三千余人共尝 , 使者问兢:“为何一鸽合家共尝?”兢答曰:“陈氏一门感知天恩加厚矣,世代好鸽以谢天恩 。”使者复奏,仁宗赞曰:“诚哉,义门也 。”
推荐阅读
- 婴儿屁股一大片紫色是什么
- 猫膀胱炎是什么引起的
- 安庆是哪里的哪个省的
- 宝宝吃奶量减少怎么办
- 库房管理方法
- 梦见树上有两只老虎
- 宝宝大便糊状正常吗
- 葡萄如何保鲜储存
- 宝宝长牙烦躁期有多久
- 菜籽油为什么要先烧热
